最初的美好,献给依然相信童话的你
(关注后记得看置顶)

  佟滦  

【GGAD】当你请家长,却请来了格林德沃

    我是纽特,纽特·斯卡曼德,霍格沃兹的第一任保护神奇动物课教授。


    那么,众所周知,作为一名神奇动物学家,对我而言跟人类交流的难度远远大于跟神奇动物们交流,并仅次于坐办公室。所以,在我应邓布利多之邀出任保护神奇动物课教授后,我一直秉承着能少说话就少说话的原则,安然无恙地度过了我任职的第一学年。


    大家都学得特别好,除了一位姓特纳的斯莱特林姑娘,一头金发,样貌周正,气质却莫名有些阴郁。


    一开始,我以为是常年被格林德沃针对留下的PTSD,也并没有放在心上。但是这位特纳小姐真的很难不让人留意,尤其是在她全优的成绩中突兀地出现一个19分的保护神奇动物课成绩。


    问题:哪种神奇动物的蛋壳是银的质地?

    回答:会生银蛋的鸡


    问题:遇到毒角兽的攻击应该怎么办?

    回答:自杀


    问题:哪种神奇动物的歌声会让人丧失理智?

    答案:海妖塞壬


    ……这


    答案似乎是没毛病的,但不是正确答案。


    由于这孩子已经属于即使谈话也改变不了现状的局面,于是我经过长达一周的深思熟虑后,终于决定还是应当找她的家长谈谈,看是不是家庭氛围导致的对神奇动物的习惯性排斥。


    我给她的监护人写了信,并很快接到了来自特纳夫人的回信:

 

亲爱的纽特·斯卡曼德教授:

    您好,我是蕾佳娜·特纳的母亲。收到您的来信后深感不安,但身为一名傲罗,您在信中所提到的时间我恰巧因公务难以与您会面。因此,我拜托我的叔父前去与您商谈,并且蕾佳娜由我的叔父带大,或许由他出面会更有效些。

    注:叔父性格有些古怪,可能不太好说话,但他并不是坏人,请您放心。他本人是霍格沃兹的老熟人了,您不用去接他,他自己知道办公室的所在地的。

                                                                                                  阿米莉亚

    

    哦,梅林!


    我曾经听说特纳小姐的父亲因故去世,麻烦一名单亲妈妈,已经让我心怀愧疚,尤其在对方没空的情况下还请了叔父帮忙,这让我顿觉罪加一等。


    但是……


    我看着信上那句“性格有些古怪,不太好说话”,有些退却。


    不过,既然对方都说了不是坏人,应该……没什么大事吧?


    说真的,我还记得那是一个风和景明的下午,刚结束完课程的我被抱着书的蕾佳娜叫住了。


    “教授,”她说道,“叔公已经在您的办公室了。”


    我向她道谢,蕾佳娜急匆匆地赶往黑魔法防御术教室,而我则调转脚步赶往我自己的办公室。


    “您好,先生,抱歉让您久等……”我在路上一遍遍地练习着,“您好,先生,抱歉让您久等……”


    很好,加油,纽特·斯卡曼德,你能做到!


    深呼吸,我鼓足勇气,尽量微笑着推开了我办公室的门。


    “您好,先生,很抱歉……”


    看到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背影,我的话戛然而止,心底陡然升起一丝绝望。


    “你好,纽特·斯卡曼德……”头发灰白的男人缓缓转身,像极了当年我第一次看见他菠萝头的样子,“……教授。”

    

    我:……


    不,纽特·斯卡曼德,你做不到。


    “很抱歉格林德沃先生我今天串门不小心走错我现在就走您请自便。”我转身就跑,被格林德沃一个飞来咒——谢天谢地,我一直以为他拿索命咒当飞来咒,但他并没有——带到了桌前,再只听咔嚓两下,房门被他用无声咒锁上了。


    我:!!!


    朋友,这可不兴锁啊!


    万一邓布利多突发奇想来探望我,却发现我房门莫名其妙紧锁,破门而入时发现我和格林德沃坐在桌前相谈甚欢(或许只是他单方面针对我而我一直在试图躲避酸言酸语),那我这跳进黑湖也洗不清啊我!


    “我听说,”格林德沃双手交叉顶着下巴,说不上这个动作有多诡异,但我想起来他假扮魔法部长问我邓布利多为什么这么喜欢我还给我判死刑的那些日子,“你觉得我亲自带大的孩子,成绩不够优秀?”


    我:“……”


    “不是坏人”??!


     这不妥妥危险分子??!!


    我就说回信上为什么不写自己的姓氏,还以为是怕激起旧回忆,好家伙的,原来是怕激起我的旧回忆。


    有心了,您真的有心了,阿米莉亚·格林德沃女士。


    可能是我的沉思回忆加腹诽也激起了格林德沃的旧回忆,他看上去更加不耐烦了,我仿佛都能听见他问我“Do you think Dumbledore will mourn for you?”就在此时,我忽然察觉到一丝不对劲。


    不应该是我在请家长?为什么又变成他审判我了?


    纽特,你要勇敢,你要像一个格兰芬多一样勇敢,你得支棱起来啊!


    所以我故作镇定地整理了衣领,说道,“是这样,格林德沃先生,您的侄孙女很优秀。”


    格林德沃满脸写着“你这不废话?”


    “但是……”我慢慢继续说道,“唯一不足的是保护神奇动物课,蕾佳娜只得了19分,在上一次的考试当中。”


    “19分?”格林德沃眉头皱起。


     我有些紧张地往后靠了靠。


    “好样的!好孩子,不愧是格林德沃家的人!”他看上去高兴到恨不得把蕾佳娜19分的考试卷贴在脑门上去接受《预言家日报》的采访,以此昭告天下这个小姑娘彻彻底底是格林德沃家的人。


    “但是,您知道,这拉低了她的总成绩。”


    “Who cares.”他说道,“真正强大的巫师不会把时间花在这些无用的功课上。”


    我抿了抿嘴。


    保护神奇动物不是无用之功,我心说道。


    但和格林德沃争论绝对是无用之功,想必接下来的对话会变成:


    “你在教我做事?呵,不愧是伟大的邓布利多最喜爱的学生,真是天赋异禀。”


    或者是


     “(不管我的态度多么好)谁给你的胆量让你这么和我说话?你以为邓布利多最喜欢的是你吗臭小子?不,他最喜欢的,是我!!”


    我为什么会知道?


    无他,但手熟尔。


    毕竟俗话说的好,狗改不了吃屎,鸟改不了吃醋。什么鸟?金毛大鸟,俗称柠檬鸟。


    正当谈话陷入僵局而我试图结束这场名义上是请家长实际上是格林德沃对我的审讯时,有人忽然打开了被格林德沃锁住的门。


    我回头一看,好家伙的,邓布利多。


    我敢打赌,我当时的表情肯定和曾经我在商店的橱窗外当场抓获我那正在实施盗窃的嗅嗅一模一样。


    总之就是惊吓,特别惊吓。


    我合理怀疑告诉邓布利多格林德沃在办公室和我亲切友好地谈心的人就是蕾佳娜,别说,这年头的孩子们真是一个赛一个的机灵,还会合理安排角色出场来远程导演一出只有纽特·斯卡曼德受伤的年度三人大戏。


    “阿不思?”格林德沃看向门口的邓布利多。


    “纽特?”邓布利多看向板凳上的我。


    我:……?


    我该怎么办?转头看向目光炯炯甚至还可能想杀了我的格林德沃并且合群地说“盖勒特”吗??


    理智告诉我,不,不行,绝对不能合一对老情人的群,尤其是有一方成日里跟那拿醋泡的柠檬成精了一样时。如果我试图合群,那么我将受到的不仅仅是心灵上的创伤,肉体上的创伤很可能直接送我去见梅林,我可怜的哥哥很可能下班之后直接到公墓给我冰冷的墓碑一个温暖的拥抱。


    不知道墓志铭上能不能写我“因公殉职”。


    因什么公?因邓布利多那刑满释放的老公。


    “纽特,我想盖勒特没有为难你吧?”


    我余光看见盖勒特脸上带着与他人设不相符的和蔼可亲,但他在我的脑子里咬牙切齿地威胁道:“我为难你了吗小鬼?没有!”


    我:“……”


    虽然您进来拢共就说了这么几句话,但您的每个毛孔都完美演绎了什么叫“威胁”,这么一想您好像确实没有“为难”我。


    于是我说:“没有,先生,但我想我有些解释不清保护神奇动物课……”


    “哦,这没关系,交给我就好。”他说着走了进来,我赶忙站起来给他让位置。


    就在我几乎是狂奔出门后,门尚未在我身后关上,我就听见一句话几乎是从门缝中挤出来的:


    “阿不思,你为什么这么维护斯卡曼德?!”


    我赶紧带上了门。


    我是纽特,纽特·斯卡曼德,霍格沃兹的第一任保护神奇动物课教授,我这辈子再也不想请学生家长了。

——END——


评论(281)
热度(21482)
  1. 共14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佟滦 | Powered by LOFTER